空調怎麼夏天不冷冬天不暖?

排除機器故障,可能是當初所選的機型冷房能力不夠,且空調會因為頂樓、西曬問題、挑高等環境因素或是使用人數有所不同,所需的冷房能力就會有所不同,建議可以與專業人員討論選擇適合的機型唷!!

 

何謂變頻?

變頻冷氣是利用電流頻率的變化來控制運行,空調機不必反覆啟動壓縮機的運轉,就能依造需要,調整輸出功率,保持恆溫。非變頻壓縮機走走停停,導致耗電增加,而變頻冷氣機啟動後會根據狀況調整運行,接近設定溫度時頻率會降低,並保持設定溫度且可防止過冷或過熱,具有舒適及節約能源的雙重效果,運轉時間越長,效果越明顯。

變頻的好處?

  1. 恆溫 - 室溫隨時都在最佳舒適度,隨時保持清涼舒暢。
  2. 靜音 - 變頻冷氣的室外機採其低震動設計運轉有效提高室內空氣對流,抑制噪音。
  3. 省電 - 變頻的高運轉效率比非變頻的傳統機大幅節約電力。
  4. 速冷 - 開電源後以最大能力運轉,室溫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所設定的溫度。
  5. 安全 - 變頻冷氣能使小電流產生大動力,馬達效率高,電流穩定安全。

如何節省電費?

夏天吹冷氣,冬天開暖氣 但繳電費時心又在淌血。小小的舉動卻可以大幅節省您的電費支出 。

  1. 溫度設定以26-28°C為宜。

  2. 空氣濾網每二至三週清洗一次。

  3. 冷氣機可配合電扇使用,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。

  4. 關妥門窗避免冷氣外洩,使用窗簾阻擋陽光直接照射。

  5. 冷氣機不用時,隨手關掉電源。

  6. 外出或下班前30分鐘,可先將冷氣機關掉,利用原有的冷房效應即可。